政府信息公开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30269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16:26:48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6月17日上午,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团支部组织团少队员代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八点,团少队员代表准时来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官山镇吕家河红三军司令部遗址。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同学们举旗列队铿锵有力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同学们来到红三军司令部展览厅,逐一瞻仰老一辈革命先驱遗像,看先辈们使用的简陋的斗争武器,听解说员介绍在这片热土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斗争故事,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一个人物,就是一部鲜活的党史,每一个故事都向同学们传递着“只有跟党走、听党话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幸福”的理念。在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展览厅,同学们怀着自豪的心情,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幸福生活、社会秩序井然、自然环境秀美的美丽画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更加坚定。走出展厅,同学们伫立在红三军司令部遗址门口,久久凝望着永不褪色“共产党万岁”,再次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团少队员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通过学党史、了解国情、感受成就、受到锻炼,提升思想认识,养成良好品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着力铸牢青少年的精神支柱,坚定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