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爱心护考·筑梦同行”倡议书

索引号
011433020/2022-23953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05日 11:07:13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委文明办
文号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十二载寒窗苦读,只为今朝奋力一战。6月7日至9日,2022年高考将如期来临。这是所有学子人生中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为了给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安静的高考应考环境,丹江口市委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绿色出行。倡导市民尽量不开车(送考车除外),选择步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将道路资源尽可能地留给广大考生。

  2.错峰出行。丹江口市考区共设市一中、汉江科技学校两个考点,另有龙山宾馆、市宾馆、金宝利酒店、汉唐酒店四个考生驻地,请驾驶员朋友们尽量避开考生赶考和散考时间段,为送考车辆让出一条绿色快捷通行之路。

  3.静音出行。考点、考生驻地周边车辆禁鸣禁放,各类车辆禁用音源设备从事流动宣传活动、产生噪音。请家长朋友们文明陪考、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不围堵考点周边道路,不大声喧哗,为考生全力打造安全、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4.文明出行。接送考生的私家车、出租车等车辆应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做到即停即走。如遇送考车辆,主动让考生车辆优先通行。考生如果在赶考过程中遇到任何突发问题需要帮助,可随时随地向执勤民警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5.开启“安静模式”。请各商户暂停设置户外宣传音响设备。请各城市建设单位在施工中不要产生扰民噪声,夜间停止施工。请小区住户朋友们不喧哗、不吵闹,不从事广场舞、打陀螺等产生噪声的活动,暂停房屋装修以免产生噪音。远亲不如近邻,高考期间,您的每一次轻声细语,都有利于给本小区的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真诚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文明的学习、考试和生活环境,积极开展高考志愿服务行动,一起为学子护航,为梦想加油!

                                                                                丹江口市委文明办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