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十堰市2022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汇报会在我市召开

索引号
011433020/2022-22880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6:29:07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5月2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一行来丹就十堰市2022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在我市召开座谈会。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洪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今年我市3246名考生报考,与去年相比,增加523人。其中,普通高考2326人,技能高考813人,高职单招107人。全市设2个考点,市第一中学作为普通高考考点,新增汉江科技学校作为技能高考考点,市第二中学作为备用考点;在疫情防控隔离点设置考场。

  余学敏指出,高考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全面提高广大教师及各类涉考人员严格执纪的自觉性,维护公平竞争的考试秩序。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做好人员培训、考场考点布置,加强设备检查和调试,特别是播音室、监控室设施的调试,确保不出纰漏。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高考组织工作方案,充分做好交通疏导、噪声治理、电力保障、考生服务等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好、衔接好,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当天,余学敏一行还来到市一中考点现场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