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疾控中心开展学校卫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7907
主题分类
卫生;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10:28:08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预防春季各类传染病爆发流行,切实保障我市广大师生公共卫生安全,4月14日,市疾控中心会同市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大队对我市中小学开展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学校疫情防控、传染病防制、教学环境卫生工作为主要内容,重点检查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师生健康监测,因病缺课、病因追踪登记以及食堂、宿舍重点部位清洁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校园内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强化了学校主要负责人是学校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促进了学校加强卫生管理、落实各项卫生管理措施的积极性,提升了学校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营造了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全市师生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