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督导组检查我市学校春季开学安全工作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062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8日 15:24:25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2月17日,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翟忠明带领省学校春季开学安全督导组,来我市开展学校春季开学安全督导检查。市领导苏云辉、潘洪莉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红旗教育集团新港校区、思源实验学校、天之骄幼儿园、徐家沟小学,详细了解春季开学师生返校、健康管理等情况,实地查看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校园“三防”、疫情常态化防控、危化品管理、防校园欺凌、食堂卫生及安全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组对我市认真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给予肯定。督导组指出,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兼顾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断优化防控措施。

  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要强化安全意识,以安全检查为契机,制定科学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校园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严格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入学,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