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744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08:57:34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确保全市中小学开学期间安全有序,3月1日,市教育局联合公安、消防、保安公司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在市清艺幼儿园操场拉开序幕。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城区23台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并组织来自城区部分学校、幼儿园师生开展了校车应急演练活动, 同时针对师生如何规避车辆风险进行了现场讲解。
  随后,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安全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在开学之际,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落实开学消防第一课;要不折不扣的落实“七防工程”,按照部署安排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各校车单位要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做到校车安全行车责任到驾驶员、到跟车教师,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病车上路等违法现象发生。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专题片“敬畏生命”。
  最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还来到部分学校及幼儿园,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送进了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