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面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文化环境 我市秋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在行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5147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26:5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进一步落实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秋季开学环境,按照8月29日召开秋季开学周边环境整治联席会议精神,由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从8月29日开始至9月8日。根据本部门职责,市文化和旅游局确定了本次行动重点,一是清理取缔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娱乐场所;二是严厉打击网吧、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法经营行为;三是查堵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售卖及传播涉淫秽、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信息,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截至9月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单位38家。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以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执法检查,积极为青少年儿童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