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查处3辆违规运输渣土车

索引号
011433020/2022-326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15:07:35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6月29日凌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采取定点检查与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运输渣土车进行了夜间巡查。

  在汉江大桥桥头西侧与东环路交界处的定点检查点,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渣土运输车都能做到按规密闭、每车清洗,但仍有一辆运输水泥的渣土车未密闭运输,被执法人员当场查处。随后,执法人员在水都大道沿路巡查时又发现了两辆运输水泥的渣土车未进行覆盖,其中一辆为躲避执法人员追查,竟开进小区企图隐藏,但最终因道路狭窄被迫停了下来;另一辆违规车辆驾驶员态度恶劣,不仅不配合执法,还妄想开车冲卡,在车轮锁的阻挡下才停了下来,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车辆进行了暂扣处理。

  据了解,自蓝天碧水保卫战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共开展夜间渣土运输治理行动34次,出动执法车辆53台次,累计查处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沿路抛洒、带泥上路等违规车辆45辆,对城区建筑垃圾(渣土)运输企业车辆采取报备案制度,截至目前已备案建筑垃圾运输报备施工单位2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