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市场安全综合大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250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08:55:13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元旦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秩序,12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四大安全、禁捕退捕等综合安全大检查。

  在新合作、好邻居超市,执行人员围绕超市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三防”措施、食品贮存、特殊食品销售、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检查,要求责任人规范填写散装食品标识内容,防止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等违规操作行为;在味之源公司,工作人员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3456”要求,加强从业人员、货物、运输车辆、专区和冻库闭环管理,落实票证查验、核酸检测、消毒、赋码等措施,守好冷链食品安全关。

  在联通路集贸市场,执行人员检查了水产品购进一票通使用情况,告诫店主严禁采购、制作、售卖野生鱼及其制品违法行为;在中燃天然气公司和汉江国际大酒店,执行人员认真检查了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查看设备日常监管、维保、自查整改、运行记录等档案资料,询问安全管理制度、人员持证上岗、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新合作、用心人等零售药店,执行人员检查了退热、止咳、抗感染药实名登记销售制度执行情况,要求药店对扫码测温异常者立即报告所在社区并做好登记,发挥好“哨卡预警”作用。

  据了解,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巡查督查,压实各类市场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