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渔政综合执法大队查获一起非法捕捞案件

索引号
011433020/2021-3598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15:19:52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自开展2021年禁捕退捕“打非断链”秋季护渔专项行动以来,我市禁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有个别群众顶风作案。10月22日,市渔政综合执法大队四中队在对辖区开展夜间执法巡查时,获取1条线索,有群众在辖区内使用绞丝网非法捕捞。

  10月23日凌晨4时,在连续蹲守超过12个小时后,4名执法人员发现有1男1女2人驾驶1艘塑料船正在均县镇附近水域放网捕捞,执法人员迅速靠近将2人控制,现场查获捕捞的翘嘴红鲌约15斤。随后,执法队员根据违法事实,传唤2人至执勤点接受询问调查。

  经查,陈某、张某2人为夫妻,系至宜城市流水镇老龙沟村人,2人看到长江“十年禁渔”后丹江口库区野生鱼市场售价较高,便想下河捕捞获取暴利,不料被我市渔政执法人员人赃并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自今年10月20日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捕退捕“打非断链”秋季护渔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及生产性垂钓行为,坚决斩断市场销售黑色产业链,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巩固“四清四无”成效,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在我市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