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整治狗患 对不文明养犬说“不”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902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4日 10:38:1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6月23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山水庭院小区有居民遛狗不牵狗绳,并且狗随意在绿化带内大小便,其中还有不少的大型犬和烈性犬,不但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对出行居民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前往该小区进行整治。
  执法人员刚到小区,就发现两只体型庞大的犬只没有牵绳在随意走动,其中一只还是号称为世界第一防暴犬的罗威纳犬。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向该犬只的主人普及文明养犬的有关规定。
  近年来,随着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一些市民遛狗不牵狗绳,粪便不及时清理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一现象,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重点加强对城区内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公共场所及“犬患”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域进行巡查管控,并安排专人专组在溜犬高峰时段进行值守,针对遛狗不牵绳、放任宠物乱排泄粪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累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60余次,抓捕流浪狗93只,治理活动初见成效。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杨波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注意收集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以及不文明养犬的群众举报信息,力争全面消除不文明养犬的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