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管执法局积极行动 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749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08:57:44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请把门店外的商品归店摆放、请将电动车辆停放在制定区域”。6月7日早上7时,在市一中考点周边,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对该区域内各类市容乱象进行劝规。

为积极服务好高考,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自6月4日起,市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积极行动,抽调精兵强将,克服高温天气,采取“白+黑”、“车巡加定点”、调整作业时间、开展集中整治等多项措施,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市容秩序和环卫保洁。

打通“肠梗阻”

在考点周边,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管理的方式,加对考点周边的流动摊贩、出店占道经营、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加强巡查管控,对违规占道、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劝离,规范摆放,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按下“静音键”

在做好日常商家户外宣传噪音管控的同时,提前组织专班对考点、住宿点周边的建筑工地进行排查,严格做好施工噪音管控;采取两班倒的方式,将管理时间延伸调整为(早上7:00——晚间22:30),重点加强对丹赵路一中、人民路市宾馆等考点、考生住宿点周边的商铺、流动摊贩扩音叫卖、广场舞、娱乐场所噪音管控,保障考生复习、休息;调整环卫作业时间,将道路降温除尘、垃圾清运作业避开与考试人流高峰时段,所有环卫作业车辆在考点、住宿点周边严禁鸣笛,切实做到“文明洗扫,错峰作业”。

扫出“洁净美”

对考生住处、考点周边加派保洁人员和环卫质检人员,加大重点道路的保洁频次,避免保洁作业出现空档,及时组织保洁员对考点周边散落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及卫生纸等生活垃圾进行捡拾清理,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集中整治2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规范劝导占道经营违规行为27余起,规范违规停放非机动车151辆,处置商铺宣传噪音9起,处理涉及高考举报3起,清理各类垃圾杂物0.3吨。以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做好服务保障,助力考生金榜题名、圆梦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