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洪福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索引号
011433020/2022-20924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14:58:2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5月8日,市委书记赵洪福实地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生态本底,坚定信心决心,铁腕治污、依法治污、合力治污,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在绿水青山间绘就丹江口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蓝图。市领导陈勇、黑皓、罗义,市直有关单位及大坝、均州路、三官殿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赵洪福先后来到左岸车站路东风大酒店、武汉烧烤、生产路汉江新天地三期,右岸碧桂园悦江山和武当云谷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在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城区餐饮油烟、露天烧烤、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及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汇报。

赵洪福强调,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事关一库清水永续北送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丹江口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树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要积极创新突破、争先进位,进一步提高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要铁腕治污、依法治污、合力治污,针对当前暴露出的施工扬尘、餐饮油烟、渣土运输沿途抛洒等问题,加强部门之间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同心同行、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要落实部门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地见效,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好山好水好空气相得益彰,在绿水青山间绘就丹江口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