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蒿坪镇辛店村人工湿地问题办理整改情况公示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3116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11日 10:24:22
发布机构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
文号

2020年10月中旬,第一轮省生态环保督查“回头看”交办我市“蒿坪镇辛店村人工湿地配套管网破损问题,部分农村集聚区生活污水未有效收集”。

整改情况: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立即会同蒿坪镇政府及承建单位赶赴现场,立即整改。承建单位于2020年12月20日完成了该段管道的修复,后期又通过排查发现的一处检查井被通行车辆压坏的问题,也已经由蒿坪镇修复。目前,交办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我市出台了《丹江口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办法(试行)》,构建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体系,推行了第三方技术运维和镇村日常管护相结合的运行维护机制。针对辛店村下湾人工湿地出现的问题市农治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部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设施整改工作的通知》(丹农治办〔2021〕1号),要求各有关单位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到位,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以上整改情况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若有异议,请打以下单位电话进行举报(公示期限:自发布之日起7天)

人:  

投诉电话   0719-5233686

                                              十堰市生态环境丹江口分局

                                             2022年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