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编号x2hb202109020003信访件整改情况公示

索引号
011433020/2021-48977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16:40:59
发布机构
丹江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文号

根据丹江口市环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交办信访件销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编号x2hb202109020003信访件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交办信访件

编号

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编号x2hb202109020003号信访件

举报内容

1.十堰市丹江口市白果树沟工业园违规引入共同生物等一批化工项目,化工污水排入汉江河,该项目未批先建。开发区负责人吴某某在后续补建一污水处理厂,进度缓慢。

2.吴某某在参与共同生物二期项目的场坪工程中介绍其弟吴某某、丹江浴信公司邱某某与其合伙参与该工程。请中央督察组派人现场核查。

调查核实情况

1.经调查,白果树沟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已引进的6个医药化工项目均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已投产的2个项目中均按照标准进行了污水处理后纳入管网,反映问题不属实。

2.白果树沟生物医药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因受到疫情影响,造成了工程延期,没有按计划建成,反映问题属实。

3.经丹江口市纪委组织人员对反映的违规参与场平工程问题开展了调查核实,该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完成情况

1.2021年7月1日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营。加强对白果树沟生物医药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确保稳定达标运行。

2.对白果树沟生物医药产业园引进项目严格把关,严格项目环评审批手续并严格落实环保“三同时”要求。

3.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监督管理,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和污染防治水平。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从公布之日起七日内如有异议,请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

丹江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5521955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    523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