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市环委会全会暨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789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0日 15:34:09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3月9日,市环委会全会暨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省、十堰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市领导孙咏平、李翔、武小凯、易斐、王公华、郑涛,各镇(办、处、区)党政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派驻鄂北地区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市环委会第一主任孙咏平在会议上讲话,他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十堰市的工作安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切实当好“守井人”,高标准保护好库区水质,坚决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
  孙咏平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要坚持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严把项目准入关、审批关、环评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加快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转化路径,在产业体系、布局、结构、链条中全方位融入“两山”理念;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持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要对标对表落实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系统推进汉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城乡品质,让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孙咏平要求,要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和个人责任,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当前与长远兼顾、治标与治本结合,完善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守护好我市的绿水青山,为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我市应有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委会主任李翔主持会议。李翔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对照任务抓落实、主动担当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0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蒿坪镇、丹江口经济开发区、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