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711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25日 08:35:48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公华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调研组,就《丹江口市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关于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郑涛、市政府办、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白果树沟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基地、汉丹港处置50吨溢油应急设备库和草帽沟垃圾填埋场,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对各有关单位落实审议意见所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王公华指出,水污染防治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落实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抓牢防治工作。一是加大水污染防治项目、政策及资金争取力度,通过积极争取、整合资金等方式,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投入力度;二是加大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营造全域治水法治氛围;三是加大市直各部门综合执法力度,齐抓共管,共同当好守井人,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