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奔跑吧·少年”第二十届全国武术学校散打比赛在我市开赛

索引号
011433020/2023-36957
主题分类
体育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25日 20:28:03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7252023年“奔跑吧·少年”第二十届全国武术学校散打比赛在我市文体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首日赛事分别举行了女子组4852566065公斤级和男子组5256公斤级比赛。本次大赛从72530,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湖北省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承办,十堰武当辉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北润隆置业有限公司武当院子项目协办。共有来自北京、山东、浙江、河南等地的76支代表队、700余名选手参赛,赛程分十二个单元,总计431场比赛,分性别设置十八个级别(公斤),各级别分别录取男、女前八名,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赛事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武术精髓的一次盛会,对全面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赛选手程艳洁说:“我来自鹅坡武校,参加全国馆校赛,我打的是48公斤级女子组比赛,今天的对手比较强劲,下一场比赛我会继续努力。”

参赛选手李博说:“我来自河南登封,我所打的级别是56公斤级别。今天打的是第一场,对手实力也非常强劲,我算是险胜。来到丹江口市,这里的风景好,住宿环境也好,接下来我会再接再厉,争取在全国武术联赛中,拿到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