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2023年龙舟培训班正式开班

索引号
011433020/2023-36956
主题分类
体育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22日 20:26:36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赛龙舟是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民俗体育活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民族精神。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娱生活,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我市水资源特色,大力发展赛事旅游经济,为即将到来的龙舟大赛做准备,7月22日,我市2023年龙舟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龙舟培训班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共有来自各街道办、市直单位及龙舟爱好者共9支队伍参加,聘请了专业教练对各队员进行训练。

教练先从划手的基本动作开始,培训队员们的坐姿、握桨、入水、拉手、御水、空中移桨、节奏及集体配合等。有了陆上训练的基础,下水训练有了底气,上船后,大家按照要点紧贴船舷,平桨、挡水。龙舟上分为锣手、鼓手、舵手和划手们,在比赛中每个部分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队员在一次次训练中合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感受同舟共济的力量。

此次龙舟培训班的举办,不仅让参训人员加深了对龙舟运动的认知理解,而且掌握了划桨行舟要领,增强了队员之间的协作能力和队伍的凝聚力,感受到了龙舟的魅力与乐趣。下一步,各队伍将继续培养团队默契,刻苦训练,为在即将到来的龙舟赛上冲刺龙舟冠军宝座做好“磨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