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3“攀升杯”武当大明峰跑山赛圆满举行

索引号
011433020/2023-24477
主题分类
体育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1日 16:53:26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5月20日,2023“攀升杯”武当大明峰跑山赛在官山镇鸣枪起跑。活动吸引来自北上广、江浙沪等全国各地500多位越野跑友前来参加本次赛事。副市长陈红出席活动并作开幕式讲话。

本次赛事分为33公里精英挑战组、11公里大众健康组和5.2公里为爱攀登组三个组别,旨在弘扬体育精神,传递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推动全民健身。在本次赛事中,官山镇针对3个村的生态景点进行线路设计,凸显了体育、旅游、生态、文化的融合互动,让选手在享受赛事速度与激情的同时,用脚步丈量“康养福地、御敕官山”的生态景观和大明峰的自然风光。最终,经过紧张角逐,王治虎以3:16:40的成绩夺得33公里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一名由乐青华以4:52:49的成绩夺得。

据悉,本次赛事由官山镇人民政府主办,汉丹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本届赛事是“体育竞技+乡村文旅”新业态的一次实践,旨在打造“环武当旅游康养示范带”,优化组合各方资源,寻求合作与创新,促进“体育竞技+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同时,以品牌赛事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和体育消费动能,推动体育、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展现丹江口市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品牌赛事,不断提升对外知名度和辐射影响力。

“未来,武当大明峰跑山赛将继续优化赛道,优化服务,将其打造成品牌赛事,将官山打造成户外体育休闲运动、生态康养、红色研学于一体的体育旅游目的地。”主办方表示。

参赛选手李猛说:“我是来自南阳的,我经常跑步,但是第一次参加这个跑山,我本来是上武当山的,有个群看见大明峰景区有这个比赛,就来了,一上来看见这个氛围还挺好的。”

参赛选手邹沫说:“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赛,爸爸妈妈正在跑,我得了(5.2公里)第二名,以后有这样的比赛我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