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青少年在十堰市田径、球类锦标赛上获得佳绩

索引号
011433020/2022-30266
主题分类
教育;体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16:23:37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6月19日,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十堰市青少年田径、排球、篮球、足球锦标赛在车城高中闭幕。我市代表队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市实现“经济倍增、冲刺百强”宏伟目标展示了文明风采,奏响了华彩乐章。

  在此次比赛中,市教育局派出40名选手组成小学生田径代表队,参加2022年十堰市青少年田径08、09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24项赛事,共斩获金牌38枚、奖牌67枚,刷新十堰市青少年田径5项纪录,以团体总分583分的优异成绩雄踞十堰市各县市区第一名。

  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中,我市共有4支代表队从3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八强。其中,习家店镇小学男队荣获男子组亚军,徐家沟小学男队和三官殿中心小学男队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五、第六名,实验小学女队获得女子第六名。

  足球既是我市中小学体育传统项目也是特色项目,在十堰市同类学校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在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市徐家沟小学在U9男子组比赛中荣获冠军,实验小学、凉水河小学分别荣获第四名、第五名;在U9女子组比赛中,凉水河小学荣获亚军,实验小学荣获第四名。在小学男子组比赛中,浪河镇小学荣获亚军;在小学女子组比赛中,我市有2支代表队进入8强,其中实验小学荣获冠军,凉水河小学荣获第七名。

  此外,市肖家沟小学牵头组建的2支排球代表队(男女代表队各1支),在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中,女子代表队勇夺亚军,男子代表队获得第五名。

  据了解,市教育局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注重“三全”发展,立足2022年十堰市青少年田径、排球、篮球、足球锦标赛新起点,并以校园田径运动为引领,不断巩固扩大校园足球、篮球、排球运动成效,促进校园体育运动趣味化、经常化、大众化、系列化,把“勤赛+常练”作为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的重要手段,作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有力武器,以体促智,培养激情,磨砺意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