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公共法律服务企业推进会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9842
主题分类
司法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16:22:35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司法局
文号

    9月14日,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企业推进会在该市水都工业园召开,全市百余家规上企业参会。推进会上,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推介。

  法律援助是什么?援助的范围有哪些?法律援助对企业有哪些好处?工作人员就法律援助的对象、范围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强调法律援助是国家建立的为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其他当事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法律服务的制度,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站工作机制、工作站值班制度以及其他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公共法律服务连心卡”“公共法律服务流程图”,对线上、线下申请公共法律服务的途径、流程进行详细解答。

  据悉,为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的精准性、针对性、便捷性,市司法局在该市水都工业园、六里坪工业园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推出了《丹江口市公共法律服务清单》,清单涵盖了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劳动仲裁、人民调解、行政复议6大服务内容,以及非公企业劳动用工、企业设立、企业用地3个专项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企业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便可享受一站式便捷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