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两代表一委员”沉浸式体验法院立案与诉讼服务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5154
主题分类
司法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09:29:5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让人民群众更直观地感受法院立案与诉讼服务流程,8月30号,市法院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市法院立案庭,深入了解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体验“一站式”智慧法院操作流程,亲身感受法院信息化建设和便民利民服务成果。

  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民二庭(速裁),“两代表一委员”听取了关于登记立案、速裁案件办理、改革任务落实、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及便民利民等工作的汇报,“沉浸式”体验了现代化诉讼服务理念,同时对多元解纷平台建设、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据了解,市法院后续还将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民事审判、刑事审判、行政审判、执行活动、来接访活动等,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法院,以此搭起良好的沟通桥梁,便于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优化线上线下诉讼服务流程,积极探索推行司法为民新举措,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