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24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09:27:3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各大商超,执法人员主要就奶粉、肉类、面点等进行随机抽检,核对进货管理、食品资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散装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在服装卖场,执法人员查看销售商相关手续资质是否齐全,服装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质量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等相关材料,是否为“三无”产品;在建材市场,执法人员仔细核查经营证照和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以次充好、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广泛收集案件线索,督促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守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老年群体,该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讲解如何识别假劣食品药品,引导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