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人社局举办首期企业用工管理与劳动争议风险预警防控培训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7659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6日 17:22:58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社局
文号

    为全面提升我市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和劳动争议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2月14日,市人社部门在经济开发区举办企业用工管理与劳动争议风险预警防控培训,经济开发区辖区内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规范劳动合同管理、劳动关系解除程序、健全员工规章制度、规范工资发放、社会保险申报缴费、加强工伤风险防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结合六里坪镇、浪河镇、三官殿办事处等前期培训效果和典型案例剖析,为参会人员讲解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严把入口关、管理关、出口关“三关”。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劳动法律法规的理解,提高了劳动争议风险防范意识,体现了人社部门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主动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将主动深入各镇办处(区),宣传普及劳动法律法规,助力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