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

索引号
011433020/2021-55785
主题分类
国家安全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15:39:17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全面普及禁毒知识,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识别毒品的能力,12月25日,市禁毒办联合爱心企业肯德基组织4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观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据了解,总投资100余万元的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位于市一中,于2019年8月建设完工,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一次性可容纳110余人,是对我市青少年进行免费禁毒教育的政府公益性基地。

  当天,禁毒社工通过实物陈列、图片展示、交流提问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我国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教育学生们远离“小药丸”、“跳跳糖”、“奶茶”等新奇包装毒品,并通过毒驾VR体验、多媒体数字技术等体感互动,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禁毒拒毒的重要性。活动中,大家纷纷在电子签名墙上写下“拒绝毒品”,并进行了禁毒宣誓。

  通过参观学习,使同学们直观、深刻认识到毒品种类和毒品危害,进一步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