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506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10:50:3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
文号

     12月4日上午,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跃进门农资批发市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日活动。

  “2021年5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三十条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执法人员正热心地向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养宠物最新规定。

  活动现场,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60余人次,通过现场为广大群众解疑答惑,不仅提高了群众认知依法治国重要性,还为农业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涉农法律法律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群众懂法、用法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全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