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5026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4日 08:58:55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当天上午,我市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云辉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老广场、市康济园游园、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人民法院等地,全市多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法治文化作品,接受法律咨询,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地方性法律法规和各部门法律法规。

  在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官身着制服,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参加宣誓的检察官纷纷表示,将谨遵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诚检察事业,争做人民满意检察官。

  在七秀园游园,一些群众自发开展文艺活动,庆祝、宣传“国家宪法日”。

  在市一中法治广场,该校通过多样化的法治知识宣传栏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市一中学生刘耀霞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律,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与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