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总工会开展“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5026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08:54:22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律师、工会干部、法律志愿者,在亚洲运输有限公司物流园区开展“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总工会现场向货车司机们发放了《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册》、《禁毒宣传册》、《艾滋病防治》宣传礼包和法律知识宣传扑克等物品和宣传册1000余份。法律工作者耐心细致地解答货车司机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并给出具体适用的法律条款建议。

  货车司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了解了自身合法权益被侵害后如何理性维权,如何收集证据并通过申请法律援助等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