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4944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08:42:19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消费品与群众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密切相关,其质量安全关乎生命健康、社会稳定,11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日常消费品质量安全为基础,以消费者关注度较高、投诉举报较多的产品为重点,以老幼两大特殊消费群体为关键,通过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食品、家用电器、老幼用品以及防疫物资、农资产品等消费质量安全知识,解答群众的咨询和提问,普及各类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活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人员已在新港陈家港村、凉水河集镇等区域开展宣传活动2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条。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载体活动之一,将逐步向全市各基层单元覆盖,搭建起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畅通问题反馈渠道,提升群众质量安全意识,推动形成消费品质量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