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佘立柱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执法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425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5:24:58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8月3日,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带领检查组来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赵洪福、潘新萍、陈勇先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博奥食品公司、丹江口库区、龙山镇泽森生态农业合作社等地,对我市水产企业发展、库区退捕禁捕、上岸渔民转产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了解。

  佘立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推动库区十年禁渔,推进水产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保护丹江口库区渔业资源,维护稳定渔业生产秩序,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书记赵洪福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十年禁渔”实效;切实抓好《渔业法》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水上执法机构、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确保禁捕工作的常态化;强化政策保障措施,切实保障渔业从业者的合法权益,科学发展精养鱼池等新养殖模式,持续推进渔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