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安局开展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744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08:59:2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3月1日,市公安局在市人民广场举行“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邵联斌参加宣传活动,并以“现场送法”的形式与前来咨询的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解答各种相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方面的主题内容,并就一些群众对有关方面的疑惑一一给予满意的解释。

  活动现场,民警现场围绕《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及部分民警受非法侵害的典型案例等内容有序开展宣传工作,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参观宣传展板、背景大屏幕滚动播放民警执法视频,向群众讲解近年来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唤醒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法治意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法律知识。同时,广泛接受群众咨询,营造答疑解惑的良好宣传氛围,并将宣传面铺开。期间,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