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特种设备专委会督导春季攻势专项整治工作

索引号
011433020/2023-12872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19:01:39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3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率特种设备专委会成员,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春季攻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神州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液化气钢瓶分区、充装环节是否规范、人员持证情况和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走进湖北富之泉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现场观看了企业起重设备、厂内机动车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要求企业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相关培训,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检查组来到丹江口政发实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智慧电梯建设进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拓展智慧电梯功能、加强电梯安全宣传、降低电梯误判率。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首位首责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五个到位”;落实隐患日查即改要求,完善重点设备、特殊时段特种设备安全应急预案,坚决执行负责人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维护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向好态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