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36130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27:45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7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用心人大药房均州一路店前启动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安全用械,共治共享”,主要采取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形式,通过组织法规宣贯、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活动,达到提高法规意识,普及医疗器械安全常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活动现场,该局执法人员通过实物科普展示、现场答疑解惑、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百姓讲解了血压计、血糖仪、制氧机等常见家用医疗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如何正确识别和科学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共解答群众咨询108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医疗器械产品的科学认知,防范了医疗器械使用风险。

  据悉,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将一直持续到7月24日。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开展家用医疗器械科普体验进社区、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进企业、监管法规与监管实务培训等活动,持续推动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