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执法农资打假保春耕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568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9日 10:21:08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文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期,为确保春耕农资市场安全,3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打假保春耕农资专项治理行动。

  “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请把你的农药经营许可证拿出来我们检查下”。

  “好的。”

  “把你农药进销台账我们检查下。”

  “经检查,你销售台账需要完善,购买方地址和联系电话也要详细记录下来,以便追溯监管。”

  每到一个农资商店,执法人员都仔细检查农资经营证件是否合格;查看农资经营许可证手续是否齐全,进货(出货)台账登记是否准确;农资产品的包装、标签是否规范,是否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和商标、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的产品等违法行为。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采取多形式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告知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兽药的农户可以用手机扫描包装袋上的二维码,看查询的结果是否与包装袋上的标志内容相符,索要发票等方法,以确定购买到真农资产品。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农资市场的日常监管,重点加强农资经营散地、城乡接合部和省市县交界区域执法,强化对农资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力度,加大执法检查和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法经营行为加大警示和震慑力度,确保全市春耕备耕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