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春节期间屠宰企业执法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5806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8日 09:30:3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春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我市生猪肉品质量安全,督促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切实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主体责任,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全市屠宰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1月28日凌晨,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湖北博奥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实地查看屠宰车间、待宰圈、检疫检验室,并对屠宰的生猪进行了尿检、血检,瘦肉精和非洲猪瘟抽检,对生猪进场和产品出场台账、检疫记录、无害化处理和其他相关记录记载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畜禽屠宰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督促屠宰企业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生猪屠宰环节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未按规定落实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生猪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注药等行为,严防未经检疫的生猪及其产品流向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