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消费诉求月动态(十月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46221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15:30: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消费诉求月动态(十月份)

消费诉求(件)

146

其中

投诉

57

举报

12

咨询

77

诉求

分析

10月1日至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的消费诉求中,投诉类前三位:电信服务纠纷、餐饮和住宿服务纠纷、交通工具质量纠纷;咨询类主要是证照办理和注销手续、商品质量保障、网购商品维权;举报类主要是食品药品安全、计量违法行为、特设经营违法行为问题。

重点

诉求

摘要

1.10月25日,周先生反映在均州二路电力宾馆斜对面中国联通营业厅购买小天才学习机,付款之后对方告知从微信上下载一个软件,再返还1000元钱,后发现该软件是一个贷款软件。消费者不认可,请帮助核实并以核实为准解决问题。

2.10月12日,李女士电话投诉,在丹江高灯附近五谷鱼粉店点的外卖里面有蟑螂,请予以核实并帮助解决。

3.10月23日,王先生反映,6月在汉江国际大酒店旁富鸿车城购买行车记录仪,价值800元,商家把线接反了,导致行车记录仪一直处于运行状态,高温变形了,请予以核实为准帮助解决问题。

处置

结果

1.经现场调解,双方同意以话费形式返还1200元,用户使用每月99元的话费套餐,联通公司每月返还50元话费,返还24个月,共计1200元。

2.接投诉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投诉人了解情况并达到五谷鱼粉店进行现场检查,投诉人李女士反映10月12日中午在饿了么平台订购五谷鱼粉一份,在食用过程中发现可疑物(疑似蟑螂),经与店家沟通,五谷鱼粉愿意补偿投诉人李女士500元,李女士接受调解并表示满意。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店操作间“三防”设施不健全,操作间内食品摆放地面未上货架,环境卫生差等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向五谷鱼粉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3.通过调解,店家给消费者换了个行车记录仪,消费者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