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消费诉求月动态(八月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46215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4日 09:30: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消费诉求月动态(八月份)

消费诉求(件)

134

其中

投诉(件)

55

举报(件)

11

咨询(件)

68

诉求

分析

2021年8月1日-8月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接到的消费诉求中,投诉类前三位:餐饮和住宿服务纠纷, 五金交电质量纠纷, 通讯产品纠纷;咨询类主要是证照办理和注销手续、商品质量保障、网购商品维权;举报类主要是广告虚假宣传、产品质量违法行为、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重点

诉求

摘要

1.8月3日,倪女士反映丹江口均州一路文体广场盛景怡家酒店不让使用住宿券,券上没有标时间,对方说过期了,请予以核实并帮助解决。

2.8月10日,姚女士反映3月份在丹江口大坝二路海尔专卖店付款2100元买了一个电视机,电视机只有图像没有声音,找了销售商,销售商让找售后,售后上门看了几次没有处理好,商家让自己加钱买一个大的,自己不想要,商家不退也不换,请帮助核实并以核实为准解决问题。

3.8月18日,艾女士反映7月16日在丹江大道华为店买手机,买手机必须购买华为500元以上的其它产品,消费者购买了799元的手环,手环的步数与手机的步数显示差距很大,怀疑手环的计步有问题,商家不解决,请予以核实为准帮助解决问题。

处置

结果

1.经与双方联系,沟通,维也纳智好酒店承认该优惠券是真实的,但是(原)合同已到期,由于优惠券未规定使用日期,同意倪女士免费入住,另双方将未使用的优惠券约定使用期限。双方满意。

2.接到投诉后,经过充分沟通,海尔售后已为投诉人换新。投诉人姚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3.接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和华为专卖核实情况,经电话沟通,华为专卖店同意为投诉人艾女士免费更换电子手环。8月30日上午电话回访艾女士确认已更换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