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秋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1-30501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15:09:2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
文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净化我市秋季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安全,9月23-2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到江南和江北各镇、办、处开展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以农资经营门店销售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投入品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种子方面,重点打击套牌和制售假劣种子、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包装标签不规范、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农药方面,以高毒限用农药为重点查处对象,严查经营非法添加未登记成分、有效成分不足等假劣农药和无证经营、套用或冒用证件以及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肥料方面,严查复混肥(料)、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等产品中有效成分不足、未登记、假冒伪造登记证标签标识混乱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农资经营户种子、农药、化肥质量合格,做到了诚信合法经营。但也有个别经营户存在经营档案不齐全、销售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治违禁、查假劣、保质量”为抓手,加大日常执法检查的力度,继续深入开展禁限用农业投入品整治,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强化涉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对销售假劣农资产品经营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秋节农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