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全市复用餐饮具监督抽检工作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859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10:02:43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近日,为防范全市居民生活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协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复用餐饮具进行食品安全现场抽查检验。

  本次抽样检测工作在宾馆、餐厅、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食堂和食品加工现场进行,对筷子、勺子、碟子、不锈钢分餐盘、不锈钢碗等复用餐饮具进行随机抽检,主要检查餐饮单位在日常经营中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餐饮具消毒,对已消毒餐饮具中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指标进行检测。在抽检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被抽检商铺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改正,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采取不定期抽检的方式开展此项工作,充分发挥检测职能,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公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