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9837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6:15:57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专题会,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安委会办公室牵头,从相关部门抽调15名工作人员,组成江南、江北和城区3个督查组,对各地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为期40天不间断的全领域、全脱产、全时段、驻地式暗访督查。各暗访督查组每天将搜集到的问题隐患汇总至市安委会办公室,由市安委会办公室梳理分类后交办至有关镇(办、处、区)、市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市直单位限期整改,定期通报隐患整改情况,并报送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市领导,督促限期整改销号,形成工作闭环。明察暗访督查组自9月15日正式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60余家(次),发现各类隐患37条。

  在十堰瑞虎机械科技公司、十堰双银汽车部件公司、十堰瑞东精密铸造公司等企业生产现场,督查组检查了作业岗位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厂房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督查组还深入到老旧小区、矿山及尾矿库、河道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督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集中精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通过明察暗访,督促各地、各专委会、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