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2-36147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31:5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夏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为保障夏季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走进各液化气站充装现场,仔细查找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危险因素和管理漏洞,排查安全隐患。查看液化气站是否对露天液化气储罐进行了喷淋降温,液化气浓度报警器、安全阀、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灵敏有效,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充装报废或超期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对工业气瓶使用单位,查看存放的场所是否符合安全条件,钢瓶与用气设备间连接软管的性能和使用期限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场所是否配备干粉灭火器等。同时帮助各使用单位核实新系统特种设备信息、定期检验申报等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液化气站10家、工业气瓶使用单位3家,查看液化气钢瓶150余个。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钢瓶存在外观锈蚀、软管离火源过近等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