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浪河市场监管所全面排查整改起重设备安全隐患

索引号
011433020/2022-21131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18:35: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浪河市场监管所在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中,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浪河自制起重设备多,存在的隐患也多。浪河市场监管所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针对历史遗留的风险较大、问题较多、安全隐患突出的起重设备,开展了拉网式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对2处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自制起重机进行了拆除;1家公司因停业,停用了3台2吨自制起重机械;对3台超期未检的3吨、5吨、10吨起重机机械设备,整改1处,立案查处2起。  

  下一步,该所将坚持把隐患当事故、把整改当命令,采取拆除有重大问题的设备、更换符合条件的设备、整改一般问题的设备等措施,切实保障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