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气象局:扎实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9548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5:14:58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气象局
文号

  “五一”来临前夕,结合全市民爆物品“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丹江口市气象局联合公安局按照全覆盖原则,对辖区内3家民爆使用储存重点单位进行了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到达现场后,重点检查各单位定期开展防雷装置检测、防雷装置日常巡查维护、雷电灾害预警接收及响应、防雷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建立和演练等方面的内容。对检查中制度建设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现场下发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向各单位下发《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进一步强化民爆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近年来,该局始终把“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贯穿安全监管全过程,联合相关部门做到精准监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