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开展电梯安全检查护航高三备考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9416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5:12:2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为有效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保障高三学子安心备考,近日,丹江口市丹赵路市场监管所对市一中3台在用电梯开展了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围绕电梯安全使用维保认真查看了电梯使用标志安全警示标识是否齐全在检验期内维保单位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开展维护保养日常维保记录是否完整,维保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轿厢内应急救援电话和报警装置是否通畅进行测试。技术人员对层门锁轿门锁轿门开门限制电气安全装置进行了校验,检查了极限开关井道照明自动关门紧急开锁装置是否正常等

下一步,该局结合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加强高考前学校、宾馆等相关场所特种设备安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高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