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十堰市安委会 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1495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8日 16:19:0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3月7日,十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武小凯、张吉来、裴胡军、邵联斌、罗义、潘洪莉、吴佩章,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丹江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住隐患排查这个重点,结合岗位大练兵,不断提高识别隐患的能力,紧盯重点场所、关键行业和薄弱环节,全力消除思想认知盲点和风险排查盲区,加强易燃易爆气体、矿山、渡口、医院等安全生产工作,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销号工作闭环,切实将风险化解在源头、将隐患消除在末端;抓好责任落实这个关键,扛好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清单化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和“三同时”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抓好能力建设这个基础,加大安全生产资金、物资、技术、人员的保障力度,完善预警响应、联动处置等工作预案,健全分级响应、部门协同、条块结合的应急指挥体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救援;抓好信息报送这个前提,增强信息报送意识,完善信息报送机制,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严肃信息报送纪律,及时客观准确报送信息,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抓好作风建设这个根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培养专业思维,养成专业习惯,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深化“四个提高”、保持“四种状态”、做到“四个力戒”,以专心、专业、专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十堰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生命、敬畏人民、敬畏组织,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武小凯强调,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定期召开安委会联席会议,精准研判和把握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突出重点抓好日常监管,提高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不定期开展安全自查、风险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