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迅即开展“户户走到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7577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3日 10:08:29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深入推进“户户走到”百日攻坚行动,积极应对春季平安稳定新情况,我市未雨绸缪、精准研判,在2月12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后部署开展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助推全市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和正在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行动重点围绕“矛盾纠纷、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和消防安全”四大领域,市公安局负责组织开展一个月的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地各单位在属地和辖区开展一周的矛盾纠纷、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市将组织动员各地各单位所有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乡村振兴包联村组、共驻共建包联社区、下沉小区党支部,开展地毯式、全方位、立体化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覆盖。

  据悉,为确保此次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我市分层次、密集部署,由市委政法委负责统筹协调,第一时间印发工作方案,建立信息报送、专班运行等机制。同时强化督导检查,由政法、信访部门对各地开展实地督导,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实行“研、交、督、化”;由市纪委监委对各地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督促各地各相关单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任务措施,汇聚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