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1-30138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15:36:4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9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特种设备在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沧浪海旅游港、丹江口大坝景区,询问了大型游乐设施、场内机动车辆等设备定期检验、使用登记信息、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设备日检、维护保养和值班值守,做到安全隐患每天排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确保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在国医汉江医院和神州燃气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电梯的检验合格标识、使用登记标志以及门防夹保护装置、报警装置是否有效、石油液化气储罐是否在检查周期内、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杜绝使用超期钢瓶,严禁违规操作。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形成监管合力,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开展日常巡察和执法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克服侥幸、松懈心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措施,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市场安全底线,营造“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