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翔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0552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08:39:58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重大在建工程项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汉江集团电化公司,李翔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设施配套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李翔要求,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以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隐患排查,真正把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中燃天然气公司和中石化加油站,李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李翔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加强设备维护,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翔一行还来到碧桂园悦江山项目建设现场、汉丹港进行检查。李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盯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跟踪问效,实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