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1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950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11:11:3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3月26日,2021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副市长邵联斌,城区五办(处)、丹江口经济开发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各镇(区)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区)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安全生产各部门积极努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精准排查风险隐患,落细落实防范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党政“一把手”亲自安排督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防汛、应急救援各项任务落实;各镇(办、处、区)、经济开发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研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把握各阶段安全防范重点,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建立隐患整改台账,督促抓好隐患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市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对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履行直接管理责任;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实现安全管理分级化、风险管控清单化、隐患查改常态化、制度规程规范化、现场管理可视化、培训教育经常化。

  李翔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第二个阶段,市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抓实抓细风险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改,紧盯薄弱环节,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狠抓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强化精准监管执法;要全面加强应急准备,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